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为学生办实事】真诚沟通 助力成长 学院召开学业预警学生座谈会

作者:谭震林 金光宇 袁梦 时间:2022-11-16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推进学业困难学生帮扶工作,11月10-11日中午,学院在新化工楼304室分别召开了2019-2021级学业预警学生座谈会。学院院长邓继勇,党委书记严明、副书记罗荃,副院长陈建芳,学风专干李娥君,2019-2021级年级辅导员及各年级学业预警学生参加会议。

会上,同学们依次总结自己成绩不理想的原因,并对课程教学的部分问题进行了交流反馈。与会领导老师认真听取了学生意见及建议,并表示会根据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分类整理,有针对性地做出整改措施。

“请同学们放心,今天不是批评和教育的会议,而是老师们想了解大家在学业上遇到的困惑和困难,帮大家解决学业问题的座谈会。”邓继勇针对学习上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希望借此会议能够为每一位学业预警的学生提供多角度的立体化师生帮扶,他激励同学们努力改正并抓紧补齐学习短板,努力拓宽未来发展的可能性。严明表示,大学的学业成绩与人生发展方向密切相关,她希望同学们主动思考,及时查找学习上的不足,建立信心,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陈建芳指出身为大学生在学习中不能掉以轻心,要以严谨的态度去面对学习,特别是即将步入社会的毕业生,更应该严格要求,努力成为一个有担当、敢担当的人。罗荃表示,学院将倡导在班级设立“多帮一”“一帮一”“一帮多”的学业帮扶小组,希望同学们认真梳理自己在学业中存在的问题,鼓励同学们形成多问多学的良好习惯,顺利完成学业。李娥君告诉学生要有“求知”“求学”的良好态度,在学习中增长个人能力,如果学习中存在疑问,及时寻求老师的帮助。

“跟老师们交流后,让我更加正视自己的学业问题,对学业规划更加清晰。”“这样的交流很暖心,让我树立了解决学业问题的信心。”本次座谈会,增进了学院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对学院本学期及未来的教学管理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参会的学生表示会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准备,争取考试过关。

(审核:严明 罗荃 柳芊)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