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主题党日活动之一:化工学院党总支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易苏 时间:2017-06-14

    2017年6月13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部于四教306会议室召开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会议,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主题,聚焦新形势下我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研讨和改进我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党总支书记胡爱钦围绕如何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作了一场专题党课。党总支副书记张建国、副院长张何以及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胡爱钦从提高认识,深刻把握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的重要性;认真领会,准确把握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主要精神;结合实际,深入扎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以立德树人、全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等三个方面进行授课。

    胡爱钦指出,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必须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他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高等教育的发展理念高度概括为“道路、方向、改革”六字方针:一是我国必须走自己的高等教育发展道路,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二是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解决好怎么培养人、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改革中要沿用好办法、改进老办法、探索新办法,要紧密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主要职能开展大学教育,要切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胡爱钦强调,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就是要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牢固树立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要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全面客观认识当代中国、看待外部世界,提高“月是故乡明”的思想认识;要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传递正能量,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要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不盲目指导学生就业方向,引导学生积极响应党的“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

    胡爱钦要求,学院党总支要担负起把关定向、统筹指导、建强班子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强化思想引领,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促进党团班舍协同创新发展;要推进工作创新,探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途径;要加强统筹规划,构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长效机制;要加强育人队伍建设,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整体水平;要强化支持服务,完善全方位的学生成长发展体系;要加强第二课堂建设,强化实践育人和校园文化育人功能;要深入开展安全教育,进一步推进校园安全文化建设。

    最后,胡爱钦强调,学院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坚持正确的思想方法,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解放思想,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奋勇前进、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努力开创我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局面。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