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委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1-01-27

  

1月26日,材料与化工学院在化工实验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易兵校长到会指导。

会议严格遵照《中共湖南工程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实施方案》进行。易兵对开好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开好民主生活会;二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开诚布公交流,做到共同提升;三要虚心接受批评,切实整改问题,提高领导班子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李艳红汇报了2019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整改落实情况,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前的准备情况。学院党委十分重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会前开展了扎实的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查摆问题,对问题进行了归纳梳理;开展了深入的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学院党委及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检视剖析材料。

李艳红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针对收集到的意见,梳理了存在的问题,认真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同时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宗旨意识、强化担当作为、清正廉洁、严守底线等方面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班子成员李艳红、张何、陈镇逐一对标党中央、省委关于民主生活会的要求,聚焦问题,深挖根源,进行深刻的检视剖析发言。每人发言毕,班子其他成员逐一对其进行批评。大家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坦诚指出问题和不足,达到了共同提高、凝聚共识、团结鼓劲的效果。

易兵对会议进行点评,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思想认识站位高,问题查究剖析深,批评有辣味,立整立改措施到位。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开展有助于材料与化工学院班子建设、有助于团结协作、有助于事业提升;大家本着对同志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开展真诚而深入的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沟通,增进了团结,也统一了思想;希望材料与化工学院党政班子要继续用好理论学习这个首要,抓好政治建设这个根本,用好民主集中制这个原则,抓好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在如何落实学院的高质量发展的问题上,易兵对学院班子成员作出了精准的指导,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实现教研活动和学术活动的常态化;二是处理好规模与质量,教学与科研两组关系;三是取得核心竞争力、高质量项目平台、国家级精品团队、高水平科技奖和教学成果奖四个突破,四是实现建设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师资、一流成果的目标,培养一流人才的“六个一流”高质量发展目标。

李艳红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党委领导班子将认真梳理,归纳总结,进一步修改完善班子及成员检视剖析材料,进一步找准问题,完善整改措施;二是切实树立实干第一的理念,把形成共识的重要工作一抓到底,排除困难,争取学院办学不断迈上新台阶。

非党学院领导邓继勇院长,陈建芳副院长,组织员胡爱钦列席会议。

(审核:李艳红 陈镇)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