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赴湖南第一师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5-17

为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贯彻党史学习教育,5月14日,材料与化工学院师生一行40人赴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青年毛泽东纪念馆参观学习。

历史文化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湖南第一师范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策源地之一,被誉为中国革命青年的大本营。毛泽东在此求学、工作八个春秋,并在此从事中国共产党的创建等一系列革命活动。顺着庄严古朴的廊道,大家参观了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展厅,探寻湖南一师为党的诞生在思想上、组织上做出的突出贡献,追寻他们足迹,缅怀他们功绩,体悟他们风范。

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师生依次参观了大礼堂、第八班教室、城南水井、第八班寝室、阅报室、城南书院等红色纪念点。各展厅内,生动的图片与文字与讲解员精彩的阐述,再现了第一师范先辈们的丰功伟绩,展现了各位革命先驱、教育前辈由爱国学生到职业革命家的转变历程。全体师生认真聆听革命先辈们的故事与经历,追寻着那段红色岁月的足迹,对革命先辈青年时期求学、工作、生活等经历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馆内的文物和室外的革命活动纪念地,都见证了毛泽东救国求学、发展革命思想的风云历程;他题写的诗词文章和朴实的床铺,让大家切身感到一代革命先辈的坚持和操守。大家在这里感受着伟人的情怀,更是接受着心灵的洗礼。

感前人之志,启后辈英才。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师生纷纷表示将继承先辈优良传统,凝心聚力,把活动中学到的精神融入学习生活中,在红色基因中汲取奋进力量。

(审核:李艳红 陈镇 柳芊)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