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教工一支部开展“以党建促科研”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16

6月14日下午,材料与化工学院教工党员一支部在新化工楼A304党员活动室召开“以党建促科研”主题党日活动,支部邀请了学院三位优秀科技工作者刘万民、张伟杰和李泳霖做科研分享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张何、学院教工党员共20余人参加了分享交流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廖云峰主持。

刘万民作了题为《结合专业行业实情行合性情发展之路》的报告。他结合自身在电化学储能材料等方面的科研经历,从科学发展的规律、科学问题的选择和技术攻关的突破等多个方面,分享了多年科研工作中沉淀的宝贵经验和心得体会,并鼓励大家“既往不恋,当下不杂,未来不忧”,兼顾家庭与工作。

张伟杰同志以《光催化功能导向有机多孔聚合物的结构设计与性能研究》为题的报告。他主要介绍了有机多孔聚合物在光催化应用上的最新进展,并分享了研究过程中遇到的有趣现象、技术难关和解决策略等,尤其提到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不仅要有刻苦钻研的精神,还要关注科研细节、积极融入团队。

李泳霖以《工业过程设计与优化》为题的报告。他主要介绍了利用计算模拟将复杂工业过程优化的过程,同时介绍了他与企业合作的经验,鼓励大家立足需求,为企业解决生产实际问题,服务国民经济发展。

张何表示,在本次活动中三位同志汇报了各自的研究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及进展,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和心路历程,发挥了党员骨干在引领科技创新中的作用。他号召全体教工党员和科技工作者向他们学习,在新时代科技创新中展现新作为。会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纷纷要求此类活动常态化开展。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