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举行“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微党课活动

作者:黄赛金 时间:2022-12-01

11月29日下午,材料与化工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会议室举行“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微党课活动。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活动是支部按照学校、学院的要求和部署的“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之一,支部按照学院工作部署,认真策划和组织,支部全体党员精心准备选题和微党课作品。支部书记廖云峰表示,此次微党课的内容要重点围绕党的创新理论、方针政策,特别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用小故事讲好大道理、用小切口阐述大主题,力求讲得好、听得进、用得上。

廖云峰以《凝学生之心、铸学生之魂》为题,表达了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做学生的榜样和楷模,用制度凝心铸魂,以实践凝心铸魂。组织委员王伟刚在微党课作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认真践行高校教师职责》中,引导在场党员,作为科技工作者,要自觉以国家需求为教学科研导向,坚持自主创新,自觉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作为教育工作者,要以“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为初心,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宣传委员谭建平以《新时代党员责任和担当》为主题,从“深入理解共产党员的称号”“怎样履行好党员的责任”“党员不履行责任的危害”“共产党员要有责任担当”四个方面展开论述,他认为作为党员教师,要以身作则,以德育人,不惧困难,科研勇于创新。邓人杰分享了自己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感悟,彭文红结合杨士莪院士先进事例分享感悟。

“本次活动接地气、暖人心、鼓斗志。”“活动形式很新颖,大家的积极性都很高,这样的微党课富有感染力。”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本次微党课活动增强了党支部的工作活力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丰富了党建工作载体,提高了党员思想教育的实效性。廖云峰表示,下一步,支部将继续探索创新学习载体,增强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全力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审核:严明 罗荃 柳芊)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