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二次集中学习举行

作者:黄赛金、杨欢 时间:2023-03-02

3月1日下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新化工楼318会议室举行2023年第二次集中学习,此次学习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班第四讲的一次补充学习,本次集中学习由党委书记严明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参加,学习内容为湖南省纪委五室主任肖汉学作“廉政教育和廉洁文化”专题辅导报告。

肖汉学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题,从“充分认识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成就”“深刻认识把握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领导干部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表率作用”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肖汉学认为,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成就主要表现在几个方面: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确保全党集中统一;二是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党的基础性建设,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三是坚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动摇,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树立新风;四是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与腐败作坚决斗争;五是坚持依规治党、纪法贯通,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六是坚持深化政治巡视,充分发挥巡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作用;七是坚持整治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让人民群众感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八是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当前我国反腐败取得了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肖汉学指出,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领导干部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如何发挥表率作用?肖汉学表示,一要谨慎对待权力;二要自觉接受监督;三要保持良好心态;四是时刻警惕围猎;五是树立良好家风;六是坚决守住底线。

严明总结说,肖汉学报告内容丰富,政治讲解透彻,进一步让我们增强了对反腐倡廉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的认识。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能够从反腐败斗争的典型案例中深刻吸取教训,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事业观,坚持廉洁从政、廉洁从教,为清廉校园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和作为。

(审核:严明 罗荃 柳芊)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