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我院2020届毕业生考研上线率再创佳绩

作者:李娥君 时间:2020-04-28

随着全国2020届硕士研究生考试国家分数线的公布,材料与化工学院学生考研捷报频传,学院2020届毕业生考研上线率和报考院校层次均再创佳绩。据统计,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412人,有125人参加研究生招生考试,全院报考率30.3%。85人报考“985工程”和“211工程”的重点大学,目前上线84人,上线率67.2%。位居全校前列。

多年来,学院始终坚持把人才培养放在首位,把学生考研情况作为衡量学院办学质量和就业质量的重要指标,把学生考研工作作为加强学风建设、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学院每年从新生入学开始进行师生结对指导,专门成立了“考研学历提高班”,材料与化工学院院长邓继勇担任班主任,各教研室主任等任课老师担任辅导老师。全体老师本着“以学生为本”和“因材施教”的教育理念,切实履行育人导学的职责,及时为学生提供思想引导、学业规划、创新创业指导等多方面保障和服务,积极助力学生成长与发展。

学院坚持每年定期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和考研工作总结会,为考研学生树立榜样、分享经验、答疑解惑,并针对备考、报考、笔试、调剂、复试等各个环节进行指导和帮助,努力提升学生考研热情和积极性,切实增强学生考研信心,有效确保学院学生考研率稳步提升。学院还做好数据整理,及时将往届录取的师兄师姐信息(含录取院校、录取专业、录取分数、联系方式等)分享给应届考生,畅通学生的信息渠道,让学院学子可以更直接、更有效、点对点的获取报考资讯。

自强不息怀壮志以长行,厚德载物携梦想而抚凌,材料与化工学院将继续探索化工背景下的育人模式,为培养新时代的化学人才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