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团代会第一次筹备会议

作者:王明菲 时间:2017-03-29

      为确保我校第二届团代会的顺利举行,化学化工学院于3月28日16点在四教301召开了化学化工学院2017年团代会第一次筹备会议,我院团总支书记易苏担任主讲,化学化工学院所有班级团支书参加本次会议。

      团代会的如期举行,需要着手于流程中的每个细微环节。因此在会议中易苏给我们讲解了团代会代表产生的大致流程:首先由各班进行酝酿提名,班级团员对提名人员进行投票,其参会人数必须达到支部团员总数的2/3,当选者票数应超过团员总数半数,选出3至4个团员代表候选人,随后便由学院组织团员代表大会推选出20名候选人,再次进行筛选后差额掉4名,最终,产生16名正式团员代表。其中,易苏强调所有候选人都应具有成绩良好、政治觉悟较高、热心共青团工作、未受过团内处分等条件。推选过程中的所有投票活动也会完全公开。紧接着,易苏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其中包括选举的范围、拥有选举权与被选举权的人员,以及团员代表的产生过程,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到选举流程与选举的重要性。

      最后,易苏强调,希望本次会议后,同学们能充分认识选举工作的重要性,清楚团代会代表推选的方法和注意事项。并希望各个团支部能抓紧时间,严格按照程序完成推选工作,确保校团代会的如期举行。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