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共青团系列讲座】化学化工学院举办爱国主义教育讲座

作者:项凯民 时间:2016-12-14

      为积极配合我校开展的“共青团系列讲座”,落实做好我校共青团的思想引领工作,2016年12月13日,化学化工学院在电教105举行“共青团系列讲座——爱国主义教育讲座”。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胡爱钦、团总支书记易苏、化学化工学院主席团全体成员出席本次讲座,全体学生干部也均到场聆听。胡爱钦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人。

      胡爱钦以“汇聚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为主题展开演讲。讲座伊始,胡爱钦例举了几位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以此来说明中国共产党甘于牺牲,甘于奉献,一切为人民服务却不祈求回报的伟大精神。胡爱钦指出,此种精神正是我们广大青年应该敬佩学习的。随后,他又提出了当代的“中国梦”,实际就是振兴中华。我们只有实现了中国梦,才能实现民族复兴,才能壮大我们的国家。因此我们大学生应该肩负起名族复兴的大任,有梦想,有信念,去奋斗,努力圆梦。紧接着,胡爱钦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对爱国主义价值观的理解,为参会人员提供了一场思想盛宴。最后,胡爱钦特别强调我们学生应加强自身锻炼,强化体质,强健体魄,为建设祖国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此次爱国主义教育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们的爱国思想道德境界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同时也让我们懂得了应该从日常学习生活入手,进而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