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材料与化工学院举行心理团体辅导

作者: 时间:2022-05-06

材料与化工学院举行心理团体辅导

4月28日晚上19:00,材料与化工学院在滨江十栋二楼召开2021级心理团体辅导。此次辅导由辅导员陶庆忠主持,参与人员为21级心理委员和心理联络部全体成员。

在讲座中,陶老师介绍了团体辅导室的用处,详细的说明了怎样做好心理委员和同学们做好心理咨询。在活动期间陶老师仔细讲解了多种缓解压力和情绪的各种仪器和活动,有沙盘治疗、音乐治疗和提供发泄的房间等等。还提到了团体辅导室桌子摆放的优点,能够让同学把桌子摆放成自己喜欢的样子,没有局限性让人更放松。陶老师教导如何培养他们良好的心理品质,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自己、欣赏自己、悦纳自己、更好的成长自己,缓解紧张的学习压力。中途心理联络部部长组织了一场游戏——“自我认识,人生探索”,介绍自己在高中、初中、小学和现在的喜欢做的事情、理想等等,同学们积极发言,回忆过去的事情和梦想。在活动尾声,陶老师问了大家一些心理方面的问题,大家都持有自己不同的见解,最后陶老师一一为大家答疑解惑。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自己的职责,掌握了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并在后续工作中认真负责,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起到极大作用。

(通讯员:材料与化工学院 谢凌峰)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