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17-12-24

 

    2017年12月23日上午,由化学化工学院“科普进校园”活动系列活动在祁东一中开展。我院此次科普活动以“化学大作为·科普志愿行”为主题,以趣味小实验为形式,科学普及环保知识、食物健康等知识。

    一个个神奇有趣的实验吸引了同学们的眼球。富有魔力的“烧不坏的手帕”、百思不得其解的“滴水生火”、神奇有趣的“喷雾作画”、保护隐私小绝招“消除字迹”、新奇壮观的“火山喷发”等实验,引发了同学们的阵阵惊叹之声。同学们带着好奇与疑问,目不转睛地看着小老师们的展示,倾耳聆听小老师们的讲解。其中,“喷雾作画”引来了不少同学的关注。同学们在纸上用NaOH溶液写下一个自己想写的“隐形”字,而后用酚酞喷雾使它“现身”。有五位同学更是合力写出了“化学真有用”五个字。“火山喷发”和“滴水生火”亦是备受青睐。在同学们极力的要求下,小老师们又再一次演示了这两个实验,并向同学们耐心地揭示了其中的奥秘所在。在环保知识竞赛环节中,同学们认真听题,通过举手、打叉手势,表达自己对环保知识的看法。食物相生相克知识宣讲环节中,小老师们借助展板,向同学们宣讲日常生活中的化学。

    活动结束后,科普志愿者们采访了该班级的班主任与部分同学。班主任谈到,此次科普活动,有助于同学们提高科学修养,激发他们的思维火花。学生们在参与和观看中学会了很多化学的知识,寓学于乐。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