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举行英语四六级、考研分享会讲座

作者:李娥君、唐世豪 时间:2021-05-13

5月11日下午,我院邀请外国语学院刘向红教授和我院英语达人在四教109教室为同学们开展了英语四六级、考研讲座,辅导员、英语俱乐部指导老师李娥君老师主持会议,100余人参加学习和交流。

此次受邀的同学为湖南省第二十六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曾艳霞,英语考试四级588分、六级530分学生张世琨、考研英语78分姜鑫雅,考研英语77分邢建博,他们一起分享自己的英语学习心得体会。

曾艳霞分享了学习英语口语的技巧。她说,“学习英语应该如小孩从小学习说话一样,由少到多,由简至繁,由易入难,循序渐进,最终水到渠成”。邢建博和大家一起分析了英语四六级和考研英语的题型,攻克英语学习问题时的宝贵学习经验。姜鑫雅分享了提高英语听力、阅读理解、写作及提分方法。张世琨分享了自己学习英语的切身体会,“从生活中学习英语,例如观看美剧、英文电影等,对生活中周围的英语多关注。渐渐培养对英语的兴趣。”

刘向红教授对四位同学的英语学习分享心得做了点评和总结。她指出,“学习英语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要掌握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多看、多学、多听。坚持不懈的提高学习英语的兴趣。”“英语听力与口语学习要想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少不了多听多练多积累。多阅读英语文章,文章读多了,自然就得到许多有用英语句子、结构、也能够模仿别人文章的篇幅布局,学着写作”。

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刘向红教授和四位同学针对性地一一回答,帮助同学们解决英语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同学们表示,讲座气氛活跃,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到了丰富的学习英语的方法,收获满满。

(审核:李艳红 陈镇 柳芊)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