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易苏 时间:2019-12-16

12月13日下午,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化工实验楼会议室举行,校长易兵、学校主题教育督导组第二组副组长岑蓉、学院专职组织员胡爱钦参加。材料与化工学院院长邓继勇、副院长陈建芳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艳红主持。

 

 

 

会上,李艳红通报了2018年学院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作表态发言,认领存在的问题,并承诺严格认真进行整改。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检视自身的问题和不足,剖析问题的原因,明确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每一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开展了客观、诚恳的批评。会上,每一位同志坦诚相见、直面问题,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易兵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可以总结前一段时间主题教育的相关成果,标志着主题教育告一个段落,但主题教育并不就此结束。他指出,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对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开展了调查研究、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检视整改等方面的工作,班子成员的发言真诚、恳切,出于帮助和提升每一个同志的真心,体现出学院党委团结、务实、向上的姿态。易兵认为,学院党委会前准备较充分,班子成员查摆问题态度诚恳、认识到位;自我剖析较为深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整改措施具体,可行性较强,基本完成了民主生活会的要求。

易兵对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提高思想认识,提升理论水平,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二是要加大整改力度,将工作一项一项抓落实。易兵强调,当前学校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学院党委要有危机感和紧迫感,各项工作的开展要具有前瞻性,正确引领,分类指导,要有大局观。如何发挥好学院40余位博士的作用,在项目、奖项、论文、专利等方面全面开花?在其他工作方面,也要科学管理,理顺关系,多思考多研究。三是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相互提醒,相互帮助,使学院快速发展,要立足全省同类院校先进来反推学院的工作。

李艳红代表学院党委承诺,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清单,将会严格加以整改,切实增强学院党委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扎实落实学校工作部署,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