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2020年环境催化与废弃物再生化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研讨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20-12-27



12月25-26日,由我校主办的2020年环境催化与废弃物再生化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研讨会在一报告厅举行。湖南省化工学会会长刘卫东研究员,湖南大学尹双凤教授、刘云国教授,湘潭大学邓国军教授,我校校长易兵教授、副校长罗毅平教授出席研讨会,材料与化工学院专业教师、重点实验室骨干人员和学生共两百余人参会,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范青华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杨超研究员、我校特聘教授、香港浸会大学区泽堂教授等在线出席了研讨会,材料与化工学院院长邓继勇主持会议。

罗毅平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实验室的构成和主要研发方向和目标。刘卫东研究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环境催化与废弃物再生化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研讨会以“环境催化与废弃物再生化”为主题,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开展学术交流,必将促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建设,为我省催化和绿色化工经济的发展以及科技的进步贡献力量。

随后尹双凤、刘云国和邓国军三位知名教授围绕“如何指导研究生,如何做科研”和绿色化学和环境催化等相关领域最新技术和理念,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学术盛宴。其中,尹双凤的“漫谈‘研究生’指导”,结合自身经历,对导师应具备的基础素质、开展研究生指导的实践与体会、青年学者如何写好科研基金申请书做了精彩的报告。刘云国围绕科研工作要抓研究热点、要看高水平文献、要出高水平成果三方面为青年教师提出了很好的指导,之后报告了“磁性耦合氧化石墨烯衍生材料对多元组分中重金属离子的吸附机理研究”的最新研究成果。邓国军向与会师生分享了自己如何走上化学研究的道路,给人发深刻的启发,之后报告了“环己䣳衍生物选择性转化研究”的最新研究成果。

在座谈研讨环节,实验室主任易兵简要介绍了学校近70年的发展历程,代表省重点实验室汇报了两年来的研究成果,对照建设目标,实验室在团队建设、科学研究、开放合作与交流、条件平台、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获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与会专家为环境催化与废弃物再生化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本次会议以“环境催化与废弃物再生化”为主题,旨在促进并创造向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加强重点实验室人员对外交流。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深化了环境催化与废弃物再生化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与外界的交流和合作,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为我校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