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

作者: 时间:2019-09-19

2019年9月17日中午,阳光正好,材料与化工学院为2019级新生举行了入学教育。湖南工程学院校长易兵出席会议并作校情介绍。材料与化工学院院长邓继勇、党总支书记李艳红、副院长陈建芳、党总支副书记陈镇、全体辅导员及新生班班主任和全体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陈镇主持。

今年材料与化工学院共有445名新生,他们在军训教官带领下整齐地步入一报告厅。奏唱国歌后,与会人员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征程》,美丽的校园,里程碑式的办学成果,让新生瞬间整体上了解了学校。

易兵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他说,“学习化学挺好,我也是学化学的。”美丽的校园有山有水有湖有塔,68年的办学历史,已培养了13万余名高素质人才;学校办学条件越来越好,省级平台越来越多,广大校友分布在全国各地,是同学们可以倚重的宝贵资源。此外学校还有两个硕士点,学生有充分发展的空间。易兵表示:作为材料与化工学院的学生,一定不要妄自菲薄,要阳光自信,要努力拼搏,不负青春。

接着邓继勇向新生们介绍了材料与化工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办学成果,对学院的专业、实验条件、学位点等进行了简要介绍,他教诲新生们要求知若渴,不要虚度光阴,充分利用学院教学科研平台,积极参与创新学术活动中,要扎实学习专业知识,追求更大的发展空间,他寄语新生四年后能大展身手,不负韶华。

随后,李艳红为全体新生做爱国主义教育宣讲。她从中华民族的爱国主义传统、新时期的爱国主义和做忠诚的爱国主义大学生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她表示,爱国主义是一种崇高的道德情感和道德规范,更是一种政治原则和法律规范,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深刻理解新时期爱国主义的科学内涵,理性爱国,增长本领,做忠诚的爱国主义大学生。

材料与化工学院教师代表傅昕博士、高年级学生代表轻化1702班陈宇峰同学分别发言,表达了对新生的欢迎与期望,化工1901班张英迪同学代表新生发言,感谢学院领导、老师和学长学姐对新生入学过程的帮助。他并郑重承诺:在校期间一定严守校纪校规,努力学习、热心工作、乐观生活,锲而不舍,敢为人先,争做一名优秀的湖工人、材化人。

新生入学教育让新生们更好地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让新生了解学院和自己所学专业,提高对自己专业的学习兴趣,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为新生的未来指明方向,让他们心怀梦想,坚定前行,不负青春。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