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陈镇一行走访校友及企业 学院再添两项企业奖学金

作者: 时间:2019-11-03

10月27日至31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镇、组织员胡爱钦及辅导员刘思博走访东部沿海城市,密集走访卓越计划合作企业、在企业学习的学生和当地校友,多方共话人才培养。

10月27日下午抵达绍兴后,陈镇一行马上来到浙江绍兴红锦天纺织品有限公司,拜访82级田玉龙、86级龙德华、2000级柳超、李马斌等十多名校友。校友们激动地回忆起在校时光,感受着学校的发展变化,并热烈地讨论学科、专业的发展前景及企业的用人诉求。

10月28日,走访组一行来到2001级校友张锋所在的绍兴涂得隆化工有限公司,一边听取企业介绍,一边参观了公司的生产及研发车间,陈镇对公司在阻燃剂方面的技术优势及产品地位表示赞赏。

10月29日上午,走访组一行来到卓越工程师联合培养单位——上海皓元医药有限公司。目前已有两届学生完成在该单位的企业阶段学习,并有7名学生留在了公司工作。陈镇与留企校友及16级企业学习的学生就学校人才培养、课程设置、教学安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校企双方举行了“皓元奖学金”的签约仪式。从2020年起,上海皓元医药有限公司将为我院学生提供连续三年、每年两万元的奖学金。下午,陈镇一行来到惠生集团上海总部,与2000级校友陈艳雄及98级校友曾建红等见面交流。

10月30日上午,走访组一行来到我院最早的一批卓越工程师联合培养单位——泉州海天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于2014年起与我院合作,6年来(含今年),已有近30名学生在该公司进行企业阶段的学习,并在新产品开发、应用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下午,陈镇一行来到泉州市现代染料化工有限公司,该公司虽然是今年第一次与我校进行卓越计划合作,但对我院学生非常认可,感谢我院对学生的培养。为了彰显企业社会责任,企业决定在我院设立“现代奖学金”,校企双方举行了签约仪式,每年提供三万元用于奖劢品学兼优的学生。晚上,陈镇一行与泉州、晋江、石狮附近的十多位校友欢聚一堂,像一个大家庭,亲切地聊学校、聊工作、聊生活。

10月31日上午,陈镇一行在来到福建凤竹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福建纺织龙头企业及老牌上市公司,公司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创新型企业”、“国家清洁生产示范企业”等诸多国家级平台及荣誉,在生产、技术、研发等领域占据行业优势。校企双方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并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等方面达成了继续加大交流与合作的意向。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