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七月党建教学科研工作掠影

作者: 时间:2020-07-31

 

01

 

72日上午,党委书记陈岳堂到材料与化工学院开展调研,党政办主任曾永卫陪同调研,学院的班子成员、办公室、实验教研室成员参加调研。

 

陈岳堂来到第四教学楼从一楼走到六楼,重点查看了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迎接专业认证现场考察实验室的筹备及使用情况,了解第四教学楼教室使用情况,边看边探讨如何使教室在常规教学与考研自习之间切换。随后,他来到化工实验楼,在二楼的扫描电镜室,陈岳堂重点了解了扫描电镜的利用情况;在四楼的生物工程实验室,与正在做实验的省杰青获得者张儒博士亲切交流。

 

陈岳堂表示,学校将进一步为材料与化工学院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院发展提供支持,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他嘱咐学院院长邓继勇,一定要做好新化工大楼的规划和设计,做好旧实验楼的改造和利用,使新旧两栋大楼有机结合,发挥最大的功能,产生最大的成效。



02

 

73日上午,东莞市顶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周文圣总工程师一行来我院交流。

 

他重点阐述了当前新冠疫情常态化下企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表达了公司坚定走技术研发、产品创新、管理转型的新路线,表达了与我校加强产学研教全面合作及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的决心。

 

院长邓继勇、党委副书记陈镇、副院长张何及轻化工程、生物工程、应用化学等相关专业的教研室主任、博士及教师代表参会。双方还就学校本科生及研究生人才培养达成深度合作共识。

 

 

 

 

 

03

 

77日下午,学院在四教306会议室召开2015年以来新引进的青年博士座谈会,听取博士们工作学习情况汇报,学院邓继勇院长主持会议。

 

学院2015年以来共引进博士18人,分布在学院的6个本科专业。会上,张何副院长分析了近五年来青年博士们科研工作成绩。

 

伍水生、谭建平、兰东辉、谢艳军、沈静、黎晓、秦牡兰、陶强、邓人杰、彭宜、申斌、王伟刚一一发言,就自身的科研工作情况和打算谈了自己的想法。大家表示,要有计划地总结博士期间工作成果;要逐渐融入新的团队,开展经常性的交流与合作;要能积极地走出去,寻求各种资源和信息,促进自身眼界的开阔,为未来的发展打好基础。

 

 

04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教学能力竞赛选手的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助力参赛教师在2020年课堂教学竞赛及信息化教学竞赛中取得佳绩,78日,学院在四教306会议室举行课堂教学竞赛及信息化教学竞赛赛前预演,与会专家就参赛老师们的表现进行点评指导,并提出具体细致的指导与建议。

 

 

 

 

05

 

715日,学校举行了2020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和信息化教学竞赛,我院张帆和汪南方老师分别获得两项比赛的二等奖。

 

 

06

 

718日下午,学院在会议室召开暑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会议及时传达了当天上午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省教育厅、学校关于就业工作的安排部署,并通报了学院最新就业数据。

 

各教研室主任及班主任汇报、交流了各专业、班级的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分享了就业工作中的有益方法和经验,表示坚决落实会议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

 

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毕业班班主任、全体辅导员、院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07

 

719日,易兵校长来到学院,听取并指导新化工大楼功能布局。邓继勇院长汇报新化工大楼布局安排情况,各教研室对学科专业发展提出用房需求和功能设想补充意见。易兵指出,新化工大楼很快就要动工了,其功能布局一定要充分论证,广泛听取意见,科学决策,一次设计到位,坚决杜绝二次施工。

 

 

08

 

7月下旬,根据国家科技部《关于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有关事项的通知》(国科发资〔2020151号)和省科技厅《关于下达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湖南立项项目的通知》(湘科函〔202042号),我院阳海教授主持,湖南景翌湘台环保高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和湖南工程学院联合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新型显示器件产业链研磨废水处理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喜获立项,立项总经费250万元。

 

 

09

 

截至722日,第五届教职工图书活动开展热烈,学院陈镇、柳芊两位老师参加了学校城市读书快闪活动,李娥君分享了书籍《不抱怨的世界》,陈镇分享了书籍《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彭嘉勋老师提交了读书心得《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做有时代担当的青年教师》。读书活动将在未来四个月内持续开展。

 

 

 

 

 

 

10

 

722日下午,学院召开招生工作扩大会议,全院教师在腾讯会议在线参加。

 

陈镇副书记传达了学校招生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就学院全方位开展招生宣传进行了布置。

 

今年学院加大了招生宣传的工作力度,准备了专门的学院招生宣传海报、专业宣传册、学院简介的PPTH5作品,在会前已将这些电子资料和学校的招生简章和PPT一并进行了整理打包,分享给学院所有的师生,同时发动师生都成为招生宣传人,通过到中学进行现场招生宣传和委托师友等进行宣传,形成全覆盖、全方位的宣传态势。

 

 

11

 

723—26日,校长易兵一行奔赴广州、佛山、东莞、肇庆等地,宣传、介绍学校最新的发展情况、调研地方校友会建设情况和校友企业发展状况,看望校友并听取校友对学校发展、学科建设以及母校70周年校庆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商谈校企合作的意向。材料与化工学院潘璞老师陪同调研。

 

 

 

 

 

 

12

 

725日至27日,学院招生宣传队伍在各个中学开展现场宣传活动。兰东辉在湖北渔薪高中、李艳红和黄赛金在石门一中和临澧一中、陈镇在隆回一中、胡爱钦在桃江一中、桃江四中、王伟刚在娄底行知中学、涟源一中、涟源二中开展现场宣传,吴锋景(汨罗二中、屈原一中)、彭宜(株洲一中、湘西州民族中学、永顺一中)、黄赛金(炎陵一中、江华一中)、汪南方(澧县一中)、周文常(娄底二中、涟源第四中学)、陶庆忠(浏阳市新翰高中)、刘思博(新晃一中)、党丽敏(河南省驻马店市开发区高中)、邓继勇(安乡一中)、李艳红(益阳箴言中学)等委托亲友等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招生宣传活动,体现出我院教师对招生宣传工作的热心和担当。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