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取得好成绩

作者: 时间:2021-06-13

依托专业优势,着力培养“创新、创业、创造”三创人才

——材化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取得好成绩


6月11日下午,我校首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大会在一报告厅召开,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刚主持,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作大会主题报告,党委书记陈岳堂作总结讲话。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张小刚主持本次会议。易兵作题为《立足新时代把握新形势奋力开创创新创业教育新局面》的报告,他表示,“十三五”期间,学校在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平台建设、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陈岳堂总结讲话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打造创新创业升级版;三是强化创新创业实践,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大会会场

学生代表、材料与化工学院林亮微发言

先进集体奖


我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1702班林亮微作学生代表在大会发言,她说:“从大一下学期开始,在方老师的指导下,我就加入到学科竞赛、课题研究、创新创业等活动中;在实践中,我们了解了社会需求、巩固了专业知识、提升了动手能力、开拓了眼界、培养了自身的创新思维……”

在大会表彰环节中,我院荣获“湖南工程学院2018-2020年度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2020年湖南工程学院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奖”,刘万民、易翔两位老师分别获“湖南工程学院2018-2020年度就业创业工作先进个人”,杜炯、林亮微、汤孟兰、欧阳明靖等多位学生获创业奖项及创新奖学金等多项荣誉。

一直以来,材料与化工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着力以专业为依托,培养“创新、创业、创造”三创人才,紧密结合专业特色与优势,借助校内外资源平台,调动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并取得了一系列好成绩,实现了多项国家级、省级赛事最高奖项的突破。

(审核:李艳红 陈镇)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