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教师获湖南省第十七届青年化学化工奖

作者: 时间:2021-09-17

近日,湖南省化学化工学会公布湖南省第十七届青年化学化工奖的评审结果,我校材料与化工学院青年教师谭建平博士获此殊荣。

湖南省青年化学化工奖设立于1989年,是省化学化工学会设立最早的学术奖励,旨在促进全省化学化工事业的发展,充分发挥科技人才在推进自主创新中的重要作用,培养、造就更多的青年化学化工方面科技创新人才和科学普及带头人,激励广大青年化学化工科技工作者为建设创新型湖南做出新的贡献。该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此次全省共有9位青年学者获此荣誉。

谭建平博士从事绿色高效催化剂的设计开发及其在药物中的应用研究,先后在Angew. Chem. Int. Ed.,Sci China Chem.,ACS Catal., Green Chem.,Org. Lett.,Adv. Syn. Cat., J. Org. Chem.等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发表SCI学术论文15篇,多项成果被X-mol和CBG等作为亮点工作报道。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1项、湖南省自然科学青年基金1项、湖南工程学院新进博士科研启动基金1项,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与国家自然基金3项,科技部“合成生物学”重大专项(青年)项目、基金委创新群体项目子课题等项目的研究。申请专利3项, 授权1项。作为中国化学会员和湖南省化学化工学会会员,先后多次参加中国化学会学术会议,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获得中国化学会第32届学术年会优秀墙报奖,四川大学“自立-志东”学术奖等荣誉。

(审核:张何 陈镇 柳芊)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