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组织学习《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

作者: 时间:2022-09-28

9月26日-27日,材料与化工学院组织所属各教研室集中学习了《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本次学习由各教研室主任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条例》的出台,对于解决当前全省社会信用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有着重大意义。本次学习对《条例》出台的背景和意义,社会信用的概念、对守信与失信主体激励和惩戒措施、失信行为的定义及如何认定、政务诚信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介绍和解读,并普及了信用法规及信用知识,强调了诚实守信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

学习之后,老师们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完善的社会信用体系是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和支撑。《条例》出台正当其时,守信激励、失信惩戒举措有深远的社会意义,学习和理解《条例》的内容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条例》明确为守信用者开‘绿灯’,让失信者寸步难行。这对于尊重信用的人来说非常好,因此我们必须在工作和生活中守信重责,遵章守纪,坚守原则,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行为,养成按制度办事的良好习惯”、“通过对《条例》的学习,可以将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权益保护等内容融入日常,不断增强我们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过程中的参与感、触及感和获得感,也能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一处失信、处处受限”。通过学习宣传,让学院全体老师深刻认识到了《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的出台,对构建诚信社会,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老师们纷纷表示,要自觉增强诚信意识,在日常生活中讲诚实、重信用,争做诚实守信践行者,共筑诚实守信的和谐社会,做一个知信、用信、守信的人。

(审核:张何 陈镇 柳芊)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