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科普知识进校园

作者: 时间:2018-11-16

2018年11月15日上午,化学与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胡爱钦、学办老师刘思博走进桃江一中开展趣味科普志愿服务活动。该项目是我院“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 。

活动通过演示趣味化学小实验的方式科普食品安全、日常安全等化学小常识。“会打架的食物”、“有多少蛋白质呢”等新颖的标题,激发起同学们浓烈的兴趣。

志愿者们通过演示牛奶、啤酒、食醋等生活中常见的食物混合后的化学反应现象,向同学们科普了生活中的食品安全知识。“大象牙膏”、“纸船烧水”、“愤怒的橘子皮”等趣味化学小实验,更是让在场的同学们叹为观止。大量氧气产生泛起的泡沫像牙膏;水能降低纸的燃点原理可用于火灾自救;橘子皮中酸会溶解橡胶造成气球爆炸……有趣的实验和生动的原理讲解,让同学们沉浸在奇妙的科学世界里。在环保知识提问环节中,志愿者和同学们热情互动,同学们都争先恐后,气氛相当热闹。

“化学真神奇!”同学们不约而同感叹道。在孩子们依依不舍的告别声中,志愿服务队员们体会到了满满的成就感,更重要的是,大家体会到,如何更严谨地将化学知识以生动的方式传授出去,将是我们需要不断思考和学习的。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