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刘秀莲 时间:2017-05-22

    5月18日晚7点,化学化工学院于四教102举办了考研经验交流会。化学化工学院学办老师易苏出席会议。有意考研的14级、15级学生到场聆听。

    本次交流会邀请了准研究生化工13级周剑、高分子13级张卓成、轻化13级龙晶、高分子13级李佳颖四位学长学姐向同学们分享自身考研经验。

    会议伊始,易苏向同学们简要分析了今年的考研情况:我院有91人报考,其中62人已确定被录取,考研上线率近70%。随后,龙晶上台发言,他从考研的意义、如何选择报考学校等方面结合自己的考研经验进行了精彩的讲解。他建议我们结合地理位置和工作几率等因素来选择报考学校。其中他详细地讲述了考研A区与B区的区别,两区按照经济发展程度和具体的地理位置来区分分数线,A区分数线高于B区。因此,我们在选择报考学校时应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切忌好高骛远。最后,他强调要想考出高分,学好英语是必需的,并就如何学好英语给了同学们一些建议。龙晶的详细讲解令同学们受益颇多。

    张卓成以自身经历向同学讲述了何时备考复习最佳、如何备考及如何去选择一所好的学校等方面的内容。首先,一定要定好自己的目标,既然选择了考研就应该坚持到底。其次,如何备考很重要,切忌盲目学习,要有方向有规划,同时也要适当调整自己的休息时间。最后,他鼓励同学们不要局限自己,应该向更好的平台发展。

    李佳颖结合自身考研经验与同学们分享了以下4点建议:1、目标明确,明白考研的初衷,制定清晰的目标。2、自主学习,把学习化被动为主动。3、统筹兼顾,打好基础。4、理智选择,填报志愿很重要,第一志愿尤为重要。李佳颖的建议让意欲考研的同学深受启发。

    周剑主要强调了自我认识的重要性,我们应该清楚自己的强项,了解自身实力,才能给自己制定一个可行的考研计划,并为之努力。

    易苏上台进行了最后的总结,他对这些优秀大四毕业生作出的精彩演讲表示感谢,并提醒想要考研的同学,应快速找好自身定位,确立目标,为考研早做准备。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