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关于在高校开展“社会主义‘有点潮’ ”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7-04-08

 

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

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湘教工委通〔2017〕9号

 

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

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关于在高校开展“社会主义‘有点潮’ ”

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

 

省内各高校,省直主要新闻单位: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以浓厚的理论氛围、舆论氛围、文化氛围、社会氛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经省委领导同意,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决定在湖南教育电视台创办“‘三新’进校园”电视理论节目——《社会主义“有点潮”》,并从3月1日开始在全省高校开展“社会主义‘有点潮’”系列主题活动。现就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系列主题活动以世界社会主义发展500年为背景,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主题,引导广大师生畅谈和表达对科学社会主义特别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的认识和体会。

二、活动形式

      系列主题活动包括演讲比赛、征文竞赛和电视理论节目主题歌创作大赛。其中,演讲比赛分教师组和学生组进行,分校内初赛、网络投票、决赛三个阶段开展;征文竞赛和主题歌创作大赛不分组进行,优秀作品由学校推荐后直接进入决赛。

三、活动对象

      以省内高校师生为主体,欢迎省外青年大学生参与。

四、活动要求

1. 紧扣主题,导向正确,其中演讲比赛、征文竞赛可以重点围绕“乌托邦岛是个什么岛”、《共产党宣言》是本什么书、“‘阿芙乐尔’号为什么会开炮”、中国的土地为什么这么红、中国梦是个什么梦、中国的“朋友圈”为什么这么大、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社会主义为什么“有点潮”等话题进行。

2. 自拟题目,文体不限,其中演讲稿件不超过2500字、演讲时间不超过6分钟,征文稿件原则上不超过4000字,主题歌时间长度不超过6分钟。

3. 参赛作品须为原创,一经发现剽窃行为,取消参赛资格。

五、活动组织与成果推荐

1. 系列主题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理论处会同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具体组织实施。

2. 各高校开展系列主题活动的成果推荐工作由各高校党委宣传部负责。

3. 5月25日前,各高校要推荐教师和学生演讲稿件各1篇,推荐征文稿件不少于2篇、不多于4篇,推荐主题歌歌曲(歌词)不少于1首。参评作品一式五份统一报送湖南教育电视台理论部,同时将电子文稿发送至:249423132@qq.com。

六、评选表彰及推介

1. 本次活动设组织奖和优秀作品奖。组织奖若干名,颁发证书,给予适当奖励。优秀作品奖若干名,颁发证书和奖金。

2. 举办“社会主义‘有点潮’”理论研讨会,对特别优秀的作品进行会议交流和表彰。

3. 在省直新闻媒体开设“社会主义‘有点潮’”专题专栏,择优刊登获奖优秀作品。

七、工作要求

      各高校要高度重视,切实将“社会主义‘有点潮’”系列主题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抓手,作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手段,作为展现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哲学社会科学课等教学成果的重要方式,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全面发动、力求实效。省直主要新闻单位和各高校新闻媒体要全力配合,及时报道活动的进展情况,刊载(转载)优秀作品,营造浓厚氛围。活动结束后,各高校党委宣传部要及时将本单位开展“社会主义‘有点潮’”系列主题活动的总结材料报送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殷劭、0731-82204082;湖南教育电视台理论部肖政佳、0731—85392211、13487491248。

 

 

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    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2017年3月2日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