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张志成 时间:2016-04-29

 

      为了培养广大青少年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激发广大青少年刻苦学习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热情。4月22日,化学化工学院团总支在全院开展“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活动,并通过充分宣传,号召全体青年团员积极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主题演讲以及主题征文的形式开展,全方位引导大学生积极思考,表达对祖国的热爱。4月25日晚7:30,化学化工学院在红楼307举行演讲比赛,团总支文艺部部长霍聪敏主持比赛。本次演讲比赛共有11位优秀选手参赛。演讲要求观点新颖、文字简洁,具有较强的创新性、欣赏性和时代性,有一定的理论高度,能反映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青春、责任、梦想、奉献”的价值观和道德观等内容。其中,来自材料化学1501班王俊同学独树一帜,以他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出发点表达了对祖国飞速发展,积极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的敬仰,语言慷慨激昂,极富渲染力。轻化工程1502班的卢食波临场发挥,决定脱离稿件,以一种百家讲坛的形式做演讲,吸引了全场眼球。其他选手也各具特色,语言极富渲染力,引发场下阵阵掌声。最终,王俊同学凭借出色的舞台表现和稳定流利的语言表述获得了本次比赛第一名。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帮助当代大学生明确使命,牢固树立爱国之心,以国家重任为己任,刻苦学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