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凝心聚力 匠心耕耘 | 材料与化工学院七月学生工作掠影

作者: 时间:2020-07-31


        01

 

73日,学院2020-2021届团学会主席团换届竞选大会采用线上方式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艳红、副书记陈镇、全体辅导员、上一届主席团成员、竞选人及现任干部、干事、各班级主要班委参加了大会。通过线上竞聘演讲,主要考察了竞选人的基本情况、竞聘优势、工作计划等。最后选举出以何清海为团副的八人主席团。

 

 

 

02

 

76-7日,我校举办了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我院全体辅导员参加。比赛有笔试、上机考试、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等形式。我院辅导员沉着冷静,展示了较强的综合职业素质。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在个人及团体成绩中获得佳绩,其中柳芊获个人第一名,彭嘉勋获个人第二名,易苏获个人第三名,学院获团体第二名。

 

 

 


 

 

03

 

715日上午,湖南工程学院2019年度学生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在学校一报告厅隆重举行。在此次表彰大会上,我院收获颇丰,分别荣获“2019年度学生工作先进单位“2019年文明寝室创建月活动先进单位’”;柳芊荣获五佳辅导员,李娥君荣获“2019年文明寝室创建工作先进个人,刘华杰、胡倩、张变玲荣获校级优秀班主任,李娥君、王伟刚荣获“2019年辅导员、班主任职业技能培训优秀学员’”



 

 

04

 

716日,湖南工程学院同心战疫·共克时艰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主题文艺作品创作大赛比赛结果出炉,此次大赛面向全体学生征集抗击疫情的文学、书画、摄影类文艺作品,致敬所有抗疫期间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激发战正能量。经过评选,我院生物工程1802班李慧情获征文组二等奖,应用化学1801班叶美华获征文组三等奖,化学工程与工艺1901班梁佐泳获海报组三等奖。

 

 

 

 

05

 

717日,第六届湖南工程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结果公示,在高教主赛道组,我院材料化学1701班成江涛获二等奖,化工1703班汤孟兰、高分子1801班黄芬、轻化1301班彭杰获三等奖。

 

 

 

06

 

 721日开始,学校田径场战歌嘹亮、英姿飒爽,2020级军训教官暑假集中培训在炎炎烈日下如火如荼、紧张而有序地进行。我院轻化1902班唐世豪,轻化1802班彭立良,生物1901班唐思旖、林岫幽,生物1902班雷佳秀、何紫欣,应化1902班谢智邦,高分子1901班伍友来,高分子1902班董雄武,材化1801班李冬等十位同学经过选拔、获得参加培训的机会。


 

07

 

722日,学院举行团学会干部培训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李艳红、副书记陈镇、全体辅导员及老一届学生干部代表、新一届团学会干部在线参会。会上,易苏主任宣读团学会主席团及主要干部名单,原团总支副书记生物1701班赵卓和新一届学生干部代表现任团总支副书记应用化学1801班何清海发言。随后,陈镇和李艳红分别讲话,并对学生干部提出具体希望和要求。

学生干部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系列培训活动为契机,扎实修炼自身本领,在方方面面以身作则,坚持学习,创新学生工作,引领学院良好学风,促进全体同学全面发展。

 




08

 

在疫情特殊时期,学院创新探索互联网+社会实践新模式,726日,由学院柳芊、陶庆忠老师带队,采用云组队云调研云访谈云实践等线上形式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员分布在湘潭县、常德澧县、嘉善县等各个地区,以线上宣讲、网上调研、网络采访等形式为主,配合线下实地考察等方式,使此次特殊的三下乡活动异彩纷呈。

 

 

09

 

727日、31日,学院党委书记李艳红、副书记陈镇分别走访了我院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陈同学、胡同学,实地了解学生家庭情况,代表学校送上关爱和温暖,鼓励学生认真学习,成为品学兼优的湖工学子,将来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有益的贡献。

 

10

 

为贯彻落实湖南省人民政府和省军区《激励大学生参军入伍若干措施》湘政发〔202010号文件,激励更多优秀大学生报名应征,我院积极开展征兵宣传,召开全院大会、班主任会议、学生干部会议宣讲参军入伍政策。截止到731日,我院已有9名学生报名,其中应届毕业生5人、非毕业生4人。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