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青春花开 如约而归|材料与化工学院五月学生工作掠影

作者: 时间:2020-05-31

 

01

 

57日上午,学校隆重举行2020年团学工作表彰大会。我院获五四红旗团总支优秀青年志愿服务团队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等集体荣誉;化学工程与工艺1703班汤孟兰获评青年五四奖章,生物工程1701班赵卓获评青春榜样”,生物工程1701班彭芳怡、高分子1801班周凯威被评为最美疫情防控志愿者。学院团总支书记柳芊作为五四红旗团总支获奖单位代表发言,分享了我院团学风采。

 

 

 

 

 

 

02

 

 

513日,在学校组织的我身边的战''故事征文活动中,我院生物工程1901班唐思旖同学的作品《致敬身边平凡的你》获得三等奖,轻化工程1902班许舟洁同学的作品《致敬最美逆行者》获得优秀奖。

 

 

 

03

 

为切实做好毕业生返校工作,514-15日,学校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我院辅导员老师积极参与、学习;同时,针对疫情防控要求,结合我院院情,对部分宿舍进行物品整理及封装等预调整;学院党政联席会再次商讨毕业生返校方案,并安排了42人次的辅导员、班主任及教工党员等对学海10栋和滨江9栋毕业生宿舍值守。

 

 

 

 

 

 

04

 

为全面掌握2020届毕业生心理健康状况,514-17日,学院开展2020届毕业生线上心理普查工作。毕业生返校后,学院将用两周时间,对所有学生进行一对一、面对面谈话,并对压力过大或有疑似心理问题的学生进行专业回访。

 

 

 

 

05

 

519-20日,材料与化工学院迎来2020届首批毕业生返校。

519日零时起至2024时,学院所有辅导员老师奔赴湘潭高铁北站、湘潭火车站、湘潭长途汽车站接驳学生。作为学生返校第一站,学生下车后必须经过全面消毒、测温、核验身份等流程,确保出站学生人人健康,再乘坐学校大巴直接驶向校区,确保所有学生与湘潭市无任何接触;另一方面在北校区大门口,学院领导及教工党员志愿者再次为学生做好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服务。

 

 

 

 


06

 

523日,材料与化工学院召开线上学生党支部大会。在本次大会中,学生第一、二、三党支部共22名预备党员经过一年的预备期考察全部转正。



 

 

 

 

07

 

本月,在2020年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活动项目评选中,我院申报的《过天晴--致敬疫情中可爱的人们》项目获立项。在2020年学校优秀心理委员评选工作中,我院轻化工程1803班心理委员李泓丽获奖。

 

 

 

08

 

526日,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班班主任会议。全体毕业班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学办主任易苏就毕业生返校后健康日报、心理健康干预与排查、毕业生离校工作注意事项进行通报及说明。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镇要求毕业班班主任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做好谈心谈话,为就业困难学生提供就业信息,做好就业帮扶。

 

 

 

 

09

 

527-28日,我院承办的“2020届毕业生化学化工类专场线上双选会举行。参会企业近30家,其中不乏央企、上市公司等优质企业,提供就业岗位逾300个。

 

 

 

 

 

 

 

10

 

在五月份持续31天的易班健康打卡统计中,我院下列班级表现优异,被评为健康打卡优秀班级

材料化学1801班、轻化工程1903班、生物工程1901班、化学工程与工艺1801班、化学工程与工艺1802班、高分子材料与工程1901班、轻化工程1802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