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线上相连,同心抗“疫”--材料与化工学院召开线上班主任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3-10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近期各项学生工作,进一步发挥班主任的作用,3月10日下午3点,材料与化工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新学期线上班主任工作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镇主持。

陈镇首先通报了寒假以来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学院学生工作情况。根据学校要求,学生工作队伍每天督促学生易班打卡上报健康信息,及时处理学生问询、加强家校沟通,学生工作保持平稳有序;期间,学生踊跃为抗疫工作捐款13000余元。学院共有30名学生获得学校对湖北籍学生发放的相关困难补助。开学以来,重点做好网课在线学习统计和督促,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并就学生考研和就业相关工作向各位班主任通报了情况。他强调,每位班主任一定要熟悉自己所带班级每位学生的基本情况,尤其是身体、心理的最新状况,要督促本班学生在疫情期间及时准确上报信息,服务于学校整体决策。同时特别强调在特殊时期班主任更要尝试多角度、多途径去关心关爱学生,尤其是湖北籍学生,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学校的温暖。

学院院长邓继勇从学校即将出台的新目标管理体系要求出发,对学生的培养、就业、考研等工作提出新的希望。他强调近期要扎实做好毕业生考研复试和就业指导工作,班主任一定要强化责任心和爱心,认真履行班主任职责,关心关注学生成长成才,在特殊时期要创新工作方法,如召开线上主题班会,给学生带去来自学校的温暖和关爱,要多与家长保持线上沟通与交流,家校共同促进学生的课程学习和自身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李艳红进行总结,嘱咐所有老师在特殊时期落细落实对学生的关心和支持,多鼓励多提醒,做实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学生在这段时间里收获知识,思想也得到提升。她要求班主任们在工作中要更加积极主动,细致周全,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做好护航。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