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禁毒主题辩论赛

作者: 时间:2015-11-17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禁毒主题辩论赛

张志成 张如星

      为提高同学们的禁毒意识和重视程度,11月15日晚7点,化学化工学院在红楼108开展禁毒主题辩论赛。党总支副书记张建国出席。化工学院主席团成员及所有热爱辩论赛同学参加。现场座无虚席。

      张建国发言。他谈到打辩论能提高辩手语言组织能力,能让同学们学会冷静处理问题。同时,他强调禁毒主题能加强同学们的禁毒意识,学会沉着应对生活中的不良诱惑。

      本次辩论在化工1501班与生物1501班之间展开。生物1501班抓住“禁毒主要靠教育”这一辩题,结合数据与新闻报道,巧妙地提出禁毒需要普及教育,需要提高全体公民的禁毒意识。化工1501班从“禁毒主要靠惩罚”出发,提出毒品是令人闻之色变的话题,毒品泛滥成全球化趋势,惩罚刻不容缓。在攻辩环节,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他们根据对方立论时的漏洞,对毒品泛滥这一现实问题提出自己的见解。在总结陈词阶段,双方四辩用严谨的措辞与缜密的思维陈述己方观点,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在最后的观众提问环节,辩手与观众就禁毒措施该如果实施各抒己见,争论不一。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