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投入法制宣传,共同筑梦前行:爱心社赴盘龙社区参加法制宣传讲座

作者:李婷 时间:2019-11-19

2019年11月15日下午,湖南工程学院爱心社16位社员参加了盘龙社区法制宣传讲座。此次讲座由盘龙社区主办,主讲人为湖南湘孟律师事务所的李志伟律师。

宣讲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李志伟宣讲《婚姻法》。他介绍了最新修订的《婚姻法》的内容,并在重婚罪、夫妻共同财产问题、夫妻共同债务问题这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通过李律师的宣讲,社员们了解到这部法律最新的规定,认识到法律法规随着社会不断发展而更加完整、全面、人性化。第二部分李志伟围绕谨防诈骗展开宣讲。他从网络诈骗、电信诈骗等方面进行宣讲,并通过亲身经历提醒大家对于好友网络上借钱时要提高警惕,确认后才能转账;他还告诉社员不要因为贪图便宜因小失大,导致被骗。期间社员问到:诈骗未遂是否需要报警?李志伟建议社员要立即报警,不论诈骗是否得逞,不论诈骗金额或多或少,都要尽快报警立案。之后,盘龙社区负责人分发“远离毒品、扫黑除恶”的宣传单,并提醒社员们遵守法律法规,勇于与社会毒瘤作斗争,不与之同流合污。最后,李志伟强调,如果不慎种造成人身或者财产的伤害一定要及时寻求老师、警察的帮助,懂得用法律保护自己。

李律师用生动的语言,专业的知识,鲜活的案例,让社员们了解到懂得法律的重要性。社会的制度是建立在法律之上的,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更要知法、懂法、守法。

爱心社是一个助人的团体,在助人的同时提升法律修养至关重要。学好法,用好法,不断提高法制修养;宣传好法律,运用好法律,是爱心社和广大青年学子努力的方向。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