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世界大同 互助你我--爱心社助力湘潭市特校运动会

作者:文/周雨馨 摄影/张世琨 时间:2019-11-04

10月31日至11月1日上午,湖南工程学院爱心社75名志愿者分三批依次来到湘潭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特校为孩子们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运动会。

分配好各自负责的班级后,志愿们秩序井然地开展活动。刚开始,孩子们有些内向和怕生,但在志愿者们热心关怀与引导下,渐渐地打开了心扉。200米起点处,孩子们早已摆好起跑姿势,如箭在弦蓄势待发;铅球投掷处,一道道优美的弧线划过晴空,落地时惊起满场欢呼;还有跳高的小运动员,奋力一跃似腾空的鸟儿,无拘无束,自由自在,淡忘了苦痛与磨难。这些星星的孩子,天生就带着与常人不一样的光彩,却仍绚丽夺目,在那些不易被察觉的地方,绽放着生命中极其美丽的瞬间。

总有一些画面让人眼眶湿润:年纪尚小的孩子在操场上含糊不清的呼叫自己的小伙伴,蹦蹦跳跳的,手却时不时抚过带着助听器的耳朵;那些让志愿者们赞叹的名字里,藏着的是家人对他们的不离不弃,满怀希望的期待;广播里不断传出的加油声,有孩子们质朴单纯又有趣的话语,也有老师家长们的殷切期盼,也许有些并不能被听到,真情却足以动人。

有的孩子,虽然年纪尚小,略显稚嫩,在他们的身上却看到了远超年龄的成熟,热情而有礼貌的招待志愿者喝水就坐,令人欣慰又心疼;还有的孩子,即使自己腿脚不便,却积极的搀扶别人,帮助别人,激动的为小伙伴加油:甚至还有家长为了让自己的孩子体验运动会,提前半个月陪伴孩子训练,为孩子加油喊哑了嗓子…这一幕幕,深深的打动了在场的志愿者们。

在这块充满温馨的小小土地上,每一处都有爱的故事在发生,志愿者和孩子们共处其间,和谐美好,有如世外桃源一般静谧澄澈。对于爱心社的志愿者们来说,这是一段不可多得的珍贵回忆,当你有足够的耐心去接触这些带有不同幻彩颜色的孩子时,那种单纯与善良,足以震撼人心。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这一次特校之行,不仅带给了孩子们快乐,也让志愿者们感受到了与他们相处毫无距离,世界大同。爱在蔓延,爱留心间。请与爱心社一同关心和帮助这些特殊的孩子们,为他们带来更多这个世界的美好,把爱心献给社会,让真情温暖人间。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