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毕业生心理会议

作者:王明菲 时间:2017-05-18

    为给我院毕业生营造一个欢乐的毕业氛围,为社会培养心理健康的优秀毕业生人才。化学化工学院于5月17日上午9点,在四教301召开毕业生心理会议。届时,学办主任吴菲、学办老师刘思博、易苏以及李娥君出席本次会议,大四各班级心理委员及部分准毕业生到场聆听。

    对于即将完成学业踏入社会的莘莘学子来说,他们在人生的选择中会出现迷茫,在个人情感上也会出现情绪的起伏,而学校要做的是调整好他们的心态,引导他们拥有健康的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为此,易苏就近几年毕业生出现的心理问题提出以下几点防范措施:首先,要做好对不能正常毕业的学生的心理安抚工作。在校期间,存在学分未达标、学费未缴清、接受过学校处分的学生都有可能不能正常毕业,该部分学生心理问题值得引起重视。其次,对于仍未找到工作的学生的心理问题也不容忽视,准毕业生正面临着就业、经济等压力,难免产生迷茫、焦虑、嫉妒或自卑等心理,易苏要求各班班干部调查未就业学生的情况,反馈第二批毕业生名单并上交至学办。易苏表明,学校将极其重视该部分学生的心理问题。他希望各班班干部随时关注本班同学的日常情绪和心理状况,并落实好以上各项工作。

    希望在系统的教育及心理辅导下,能有助于毕业生走出各种心理困境,健康的走出校园、踏入社会。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