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湖南大学何凤娇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5-10-19

湖南大学何凤娇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通讯员:  化学化工学院 张何    

 

           

 

           

          4月15日下午,湖南大学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何凤娇教授应邀在二报告厅作了题为“压电微生物传感器的研制”的学术报告,副校长易兵及化学化工学院200多名师生聆听了报告。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宋欣荣教授主持。

         报告中,何凤娇以病原微生物检测为主线,以解决临床中部分重要病原微生物确诊时间过长的难题为研究目标,系统介绍了压电传感技术的基本原理及其多年来在微生物传感领域的创新思考及相关研究成果,包括基于串联压电传感的结核分支杆菌检测技术、基于噬菌体信号放大的结核分支杆菌快速检测技术等,其研究具有很强的临床针对性,体现出一位科技工作者的科学态度与执着精神。何凤娇还详细介绍了其研发的艾丽特全自动血液培养系统的研发思路及实施细节,她说,“一个真正的新idea,不仅仅能够发文章,还能够做出产品。”这为化学化工学院的老师在今后的研究构思及成果转化方面提供了有益指导及宝贵借鉴。

        何凤娇曾于1989年-1991年在湘潭机电高等专科学校化学系工作,对学校近年来快速发展所取得的成就感到由衷的高兴。在交流中她多次提到其在校工作期间学校化学系给予了她很多的关怀与帮助。

        何凤娇的学术报告内容翔实,观点新颖、条理清晰,让我们享受了一次学术盛宴。在随后与学生的互动中,她热情洋溢地解答了学生提出的诸多问题。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