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师生积极参与双选会

作者:文/刘思博 图/李湘勇 时间:2019-11-18

11月16日,我校2020届毕业生秋季供需见面会暨2019年湘潭“百家名企高校行”高校毕业生招聘月活动第四站在体育馆举行。经校企双方沟通联系,此次有53家企业来招聘我院毕业,提供约1600个就业岗位。校长易兵、副校长刘小波到现场视察供需见面会情况。

“学校培养的毕业生踏实刻苦,专业扎实,动手能力强。”当学院党委书记李艳红、副书记陈镇等来到双选会现场与用人单位交流时,企业负责人这样描述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李艳红、陈镇还了解了企业招聘需求,听取了企业代表对人才培养的建议,与现场同学们进行交流,勉励学生积极接触社会,了解人才动向,尽早做好各方面准备迎接新挑战。

在交流中,华特气体、肇庆骏鸿实业等企业的HR都表示,往年从我院招聘的学生,都非常刻苦而且有上进心。“我们公司的运营总监、财务经理、销售经理都是湖工的毕业生,这次回母校,希望能向学弟学妹们介绍职业发展的经验,为公司带回优秀的人才。”华特气体销售经理化工2013届毕业生许维微笑着说。

相比往年,今年的参会单位层次更高、领域更宽、岗位需求更加广泛,招聘企业质量得到了大幅度提升,前来参加应聘的毕业生和观摩招聘的非毕业生数量也大幅增长。学院为此积极筹措各方面资源,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走访用人单位,组织各专业教研室积极联系优质企业,不断扩大就业渠道,积极拓展就业市场,努力搭建供需双选平台。

此次全校共有185家用人单位来校揽才,提供7200余个就业岗位。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我院应届毕业生积极参与,拿着精心准备的简历,与相关企业工作人员积极沟通,准备接下来公司的笔试和面试。学院就业专干和部分专任教师也积极深入现场为毕业生进行推荐。我院就业服务部的工作人员在现场为学院应届毕业生提供帮助,为企业专场宣讲会提供服务。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发展,坚持“应用型人才”办学定位,积极推进“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毕业生就业质量提升工程,不断完善就业市场工作机制和平台建设,积极引导毕业生投身到国家战略、行业和地方经济建设发展的主战场,毕业生就业的主动性更强了,就业质量提高了,也期待我院毕业生未来得到更好的发展。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