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召开2021考研经验分享会暨2022考研动员会

作者: 时间:2021-06-10

今年,材料与化工学院学生考研人数及录取率再创新高,为弘扬和传承学院考研文化,使我院学子更好地了解2022年考研动态,积极备考,6月8日晚,学院在四教109举办了“2021考研经验分享会暨2022考研动员会”。会议由李绍华老师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镇出席了此次会议,7位2021年考研成功的优秀学子现场交流考研经验。

分享会开始之前,陈镇说:“我们每位同学的每一个梦想都值得尊重,无论你报考清华、北大,还是湖大、中南,抑或是我们的母校——湖南工程学院,我们都要朝着自己的梦想,锲而不舍、持之以恒、坚持到底,既要关注考研的结果,更要体验考研过程”。

化学工程与工艺1702班的甘辉(华南理工大学)首先上台分享考研经验,他主要从高校选择及复习计划两方面进行了分享。“为自己制定一个详细的复习计划,按计划完成各科目的复习。”他还分享了一些系统性的复习资料。

已被西北大学录取的薛玉苗和华东理工大学录取的姜鑫雅,分别从英语、政治、数学和专业课四个方面展开了介绍。她们一致认为:“复习应注重书中的知识点和真题的训练,试题背后皆有出处,只有深熟书中知识点,才能在复习中事半功倍,更快的掌握试题的精华”,并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详细的复习方案和复习平台。同时,作为学生会和班级主要干部的她们认为:“考研和工作是互不干扰的,互相促进的,只要合理分配好自己的时间,反而既能高效完成工作,更能激励提高学习效率,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来自“烷事大吉”队的四位成员:杜炯(重庆大学)、欧阳明靖(湖南大学)、张思成(湘潭大学)、李梦洁(湘潭大学)分享了他们从备赛、参赛到登上全国化工设计大赛一等奖的舞台,并最终考研成功的经历。他们认为学科竞赛为他们考研奠定了方向和目标,而团队精神是他们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考研路上是孤单的,有一个好的团队,一群好的队友,会给自己考研路上增加更多信心和动力”。同时,他们也鼓励大家:“不论考研准备的早还是迟,只要坚持走下去都能取得好成绩”。

李绍华最后对本次经验分享会进行总结,他感谢17级已考上研究生的即将离开母校的优秀毕业生们将我院的优秀考研文化进行了一届一届地传承,并对2022年准备考研的同学们寄语,希望18级同学们能有远大的理想、打败困难的勇气、持之以恒的信心,力争在2022年考研中,都能实现自己梦想,学院考研更上一层楼。

(审核:李艳红 陈镇 柳芊)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