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院举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比赛

作者:刘新钦 时间:2022-05-23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提高我院学生对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重要性的认知,引导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5月19日晚,我院在四教409室举办了材料与化工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比赛。

来自学院各专业的11位参赛选手先后上台激情演讲。他们紧扣主题,结合PPT内容对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进行介绍。每位选手都有不同的追求和梦想,对未来职业生涯也有不同的认知,通过演讲,他们准确地表明了对“我想干什么?我爱干什么?我能干什么?”的思考,展示了他们的奋斗目标以及遇见挫折时应对方案,各具特色。在选手们的慷慨激昂的演讲下,观众席的同学们也被感染,不断拍手应和。评委们也对选手一些观点表示点头认同。

“你是否真正清楚地认识了解自己的专业?”“当现实打败梦想时该如何应对?”评委针对选手们作出的规划提出了问题,选手们一一作答,从容不迫。最终,许娟荣获一等奖;周振康、李亚兰获得二等奖;范燕敏、任雨凡、杨梦帆获得三等奖;张彬彬、邓文倩、汤丽、危雨坤、匡磊获得优胜奖。

“做最好的自己”,本次比赛对同学们是一次有益的锻炼,对引导同学们认识自我,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和就业观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审核:张何 陈镇 柳芊)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