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学院组织开展“优良学风建设月”主题班会

作者:张奕平 时间:2022-11-22

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培育学院学生优秀品格,11月20日晚,材料与化工学院组织2020-2022级的班级开展“优良学风建设月”主题班会,各班级在副班长的带领下,以“文明礼仪伴我行”“学宪法,讲宪法”“节水,节粮,节电”等主题开展学习。

在“文明礼仪伴我行”主题学习时,主持人结合我们的生活实际,通过ppt讲解了在我们身边存在不文明行径,呼吁同学们以身作则,对不文明的事情说“不”,共同营造一个有礼貌,讲文明的学习氛围。随后,主持人带领班上同学一起学习“学宪法,讲宪法”,讲述我国宪法的发展过程,还以小视频的形式宣传宪法在生活中的实际运用,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在“节水,节粮,节电”为主题的学习中,主持人从我国电力消耗和粮食、水资源浪费等多个层次严肃的阐明了我国存在较为严重的资源浪费现象,呼吁同学们应积极响应号召在生活中完成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培养“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共同促进社会资源的合理分配,为建设节约型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本次活动让大家明白了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用自己的言行去影响他人,逐步提高同学们学习积极性,在全院范围内营造文明、守法、节约的良好氛围。

(审核:严明 罗荃 柳芊)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