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举办“立志明德”主题分享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1-05-20

5月18日晚,材料与化工学院教工一支部在四教109开展了五化党支部+“‘361’度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系列活动之“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教工一支部书记刘万民主持,部分党员教师、材料化学专业班主任及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刘万民首先简要说明了此次活动是五化党支部特色活动之一,旨在全方位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对接学院“三全育人”活动。接着,学生代表材料化学1701班成江涛、材料化学1801班刘恋分别朗读了中科院黄国平博士和中南大学刘牡丹博士的博士论文致谢,并分享了自己的收获与感受;低年级的易紫璇、王超、范泽文、贺志强等四位同学,分别就两篇博士论文致谢表达了自己的体会与思考。同学们均表示,相对于黄国平、刘牡丹的艰苦求学路,当代青年生逢盛世,有更好的条件、更多的机遇,要树立大志,要锤炼品德,要敢为人先,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

党员教师代表王伟刚博士谈了自己的体会,他希望同学们能找准自己的方向和未来,绽放出青年应有的活力和风采,在未来的道路上不断学习,不断成长。

最后,刘万民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日的讲话作总结。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厚植家国情怀,无畏艰难困苦,敢于引领创新,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审核:李艳红 陈镇 柳芊)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