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新学期第一堂党课

作者:黄爽 时间:2023-03-22

为持续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深化理论学习、凝聚思想共识,把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中来,3月21日,材料与化工学院“新学期第一堂党课”在新化工楼602开讲,此次党课是学生党支部书记以“2022年《中国共产党章程》新旧版对照解读”为题为全体学生党员上的党课。

学生第一支部书记易苏在讲到《中国共产党章程》修订背景时提到,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是一个追求真理、揭示真理、笃行真理的过程,这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第九次修改党章。根据历史经验和实践要求,只修改了那些必须改的、在党内已经形成共识的内容。实践证明,这些修改有利于更好发挥党章的规范和指导作用。充分体现了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体验,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

学生第三支部书记柳芊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党章修订的主要内容并从九个方面来对修订的内容进行了学习。她提出支部党员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真正把党章精神和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规矩意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凝心聚力,以更加扎实的作风,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学生第二支部书记王祥若从新旧两版入手展通过讲解其中的区别与修改的原因和作用,使党员进一步的了解了党章的内容,更好发挥了党章的规范和指导作用。

此次学生支部联合党课,加深了学生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理解,让学生党员充分意识到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势必需要过硬的理论基础。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中,要进一步提高学习能力、严格要求自己,以增强党性修养,在跟党走的道路上,更好更多地为人民服务。

(审核:严明 罗荃 柳芊)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