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我校学子在湖南省大学生化学化工实验与创新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19-07-19

7月17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南华大学承办的湖南省第三届大学生化工设计作品大赛、湖南省第九届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大赛以及湖南省第十一届大学生化学化工类创新作品大赛落下帷幕,来自全省33所高校共700余名师生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分获化工设计作品大赛二等奖两项、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大赛三等奖三项、化学化工类创新作品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共计8个奖项,其中湖南省大学生化工设计作品大赛为我校首次参与该赛事,此次获得二等奖两项并晋级国赛将代表湖南省参加全国第十三届大学生化工设计作品大赛。

以上三类赛事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省内高校承办,每年举办1次,湖南省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已成为提高全省大学化学实验教学水平、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和课外创新能力的重大赛事之一。实验技能竞赛采取实验理论考试(笔试)与实验操作技能测试相结合的方式,每所高校推荐名额20名,由省教育厅随机抽取4人中选3人参赛。化学化工创新设计竞赛旨在提高在校大学生创造与设计能力,展示其在课外积极参与化学化工创新与设计活动所取得的成果。为了进一步促进我校材料与化工学院化学实验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创新,强化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培养,提高大学生积极参与科学探索和研究的兴趣,创造优秀人材脱颖而出的有利条件,在学校创新创业学院的领导和支持下,材料与化工学院组织实施了相关专业的选拔,对入选者进行了集中培训,最终由材料与化工学院2016级的郭敏、张蕾和董超男3位同学代表我校参加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彭琪、史珍珠、林亮微三位同学参加化学化工创新作品竞赛,陈丽媛同学领衔的HG战队和杨康同学领衔的十万伏特团队参加大学生化工设计作品大赛。竞赛团队由材料与化工学院张何副院长带队,谭正德、傅昕、谢艳军、伍水生、刘华杰、颜炜伟等多位老师现场指导。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