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华南赛区竞赛中获得佳绩

作者:柳芊 时间:2022-07-29

近日,喜讯传来,我院学子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微瑞杯”华南赛区竞赛中荣获两个二等奖,这是我校首次参加此项赛事。

两支参赛队伍项目分别为“海泡石-CTFs 复合材料光催化降解抗生素”(参赛成员:李青硕、李舒婷、舒采华,指导老师:刘华杰、张伟杰)、“因钙而美的海藻酸钠复合水凝胶”(参赛成员:余安妮、李超、方邦,指导教师:张儒、张变玲)。比赛时,他们以贴近生活的案例、场景化的演示及条理清楚的演讲获得了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分别获得获得新创实验、科普实验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是由中国化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学科竞赛。大赛已经成为一个大学生创新能力的展示与交流平台,推动我国高等学校实践教学改革。三年来,大赛围绕夯实大学生的化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技能,提高大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总体目标,培养了一大批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审核:张何 陈镇 柳芊)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