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2019年环境催化与废弃物再生化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19-04-28

4月26-28日,2019年环境催化与废弃物再生化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研讨会在湖南工程学院图书馆二报告厅成功召开。湖南省科技厅科研条件与基础研究处彭敬东处长、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范青华研究员、湖南省化学化工学会理事长刘卫东研究员、湖南工程学院校长易兵、湖南工程学院副校长罗毅平、湖南科技大学曹晨忠教授、湖南大学尹双凤教授、武汉大学雷爱文教授、南开大学朱晓晴教授、湘潭大学王先友教授、湘潭大学邓国军教授、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冯宇副研究员等共两百余人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议大会报告中,有五位知名专家和学者介绍了绿色化学和环境催化等相关领域最新技术和理念。其中,尹双凤教授介绍了其课题组针对烃类化合物的高选择性氧化构建的一系列高效、稳定的可见光多相光催化剂,他提出光催化烃分子选择性氧化制备高附加值含氧有机化合物具有潜在的应用前景。还有范青华研究员、雷爱文教授、朱晓晴教授、王先友教授先后为大家奉献了一场饕餮学术盛宴。此外,范青华研究员、曹晨忠教授和朱晓晴教授等在座谈会上为环境催化与废弃物再生化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和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本次会议以“环境催化与废弃物再生化”为主题,旨在促进并创造向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加强重点实验室人员对外交流。该会议的顺利召开,深化了环境催化与废弃物再生化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与外界的交流和合作,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为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