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天津大学刘昌俊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04-22

应化学化工学院环境催化与废弃物再生化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的邀请,天津大学刘昌俊教授于2019年4月21日在我校二报告厅开展题为“催化剂尺寸结构控制制备的等离子体方法”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化学化工学院张何副院长主持,易兵校长和化学化工学院部分教师、学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在报告中,刘昌俊教授对等离子体的起源、发展和现状做了生动的描述,现场展示了通过等离子体技术可控合成的具有特定结构的产品,并且紧密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学科前沿动态,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等离子体技术对晶体生长、催化剂性能的影响。最后,刘昌俊教授对等离子体科学的未来做了展望,指出在该领域既有挑战也存在巨大的机会。

刘昌俊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诙谐有趣,反响热烈。会后,与会师生争先向刘昌俊教授请教相关科研问题,进行了更广泛而深入互动交流。通过这次报告,师生们受益匪浅。

刘昌俊教授长期从事CO2化学利用、天然气转化、催化剂与纳米材料等离子体制备与应用研究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在镍催化剂结构性能关系、CO2活化、纳米金属组合材料、室温电子还原等方面取得创新性研究成果。已在Angew Chem.、J.Catal.、ACS Catal.和Appl.Catal. B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2014年起进入Elsevier高被引中国作者(化学工程)榜单。2002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04年被评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曾任美国化学会(ACS)燃料化学分会2010年程序主席、国际二氧化碳利用大会第十届大会主席、中国力学会等离子体科学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现任中国化学会催化专业委员会委员以及Applied Catalysis B、Journal of CO2 Utilization和Chinese Journal of Catalysis等期刊编委。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