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和学习讨论

作者:易苏 时间:2017-04-20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内容,结合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安排,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于4月18日下午在四教306会议室,为全体教工党员,以“两学一做”专题党课的形式,开展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教育,党课由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张何主讲。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着眼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专题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全党全国的重大政治任务。

      本次党课内容主要涵盖了五个方面,第一是“一个主题与一个核心”。明确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主题就是全面从严治党,全会首次提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这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第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及《关于召开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就制定《准则》和修订《条例》的背景、原则和基本框架等进行了说明,并强调了《准则》和《条例》具有“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问题导向、继承与创新有机统一、体现约束与激励相结合、抓住‘关键少数’突出高级干部”等共同的鲜明特点,把握好这些特点,有助于把《准则》和《条例》更好地贯彻执行到位。三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从“四个全面”的提出、定位、形成过程、关键节点以及意义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四个全面”内在本质和逻辑关系,明确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战略目标,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是战略举措,彼此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是我们党的治国理政方略。四是“领导干部的‘六条红线’”,明确指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有“六条红线”是不可触碰的,主要内容分别是一个“不做”、两个“不得”、六个“禁止”、六个“不准”、七个“不能”及八个“不允许”,这对规范领导干部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五是“如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和“两学一做”结合起来,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带头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认真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勇于扛起责任,善于传导责任,敢于追究责任,坚决把管党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党课后全体党员对如何把自己的工作落到实处、如何在学校申硕工作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充分讨论,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最后,党总支部书记胡爱钦同志强调:全体教职工党员通过学习,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六中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结合化学化工学院事业发展需求和广大师生自身的实际需要,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要求所有党员带领周围的师生在学校的 “申硕”和“双一流建设”工作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