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第十九届全国催化学术会议 特聘教授区泽棠作专题特邀报告

作者:兰东辉 时间:2019-10-19

10月13日至17日,由中国化学会催化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承办的第十九届全国催化学术会议在重庆召开。我校材料与化工学院特聘教授区泽棠老师和兰东辉博士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区泽棠教授在专题研讨会上作了题为《投稿国际知名期刊应注意事项》的专题特邀报告并主持了分会场报告。

全国催化学术会议为催化专业性学术会议,每两年举行一届,旨在推动催化领域研究的发展,加强国内同行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此次会议主题是“催化新时代”,邀请了包信和、丁奎岭、贺泓、李灿、刘中民、孙世刚、谢在库、张涛等院士,以及海内外多位知名学者分别作大会报告、专题特邀报告、分会邀请报告和口头报告,为高校、研究所和企业参会代表提供了绝好的交流和学习机会。

此次有3500余人参会次,会议规模空前,报告内容涵盖了催化在化工、能源、环境、材料、生物、制药、分析等领域的前沿技术发展和基础研究,达到了推动原始创新、增加前沿交流、促进学科融合的目的。会议期间化学会催化专业委员会颁发了“中国催化成就奖”、“中国催化青年奖”和“中国催化新秀奖”。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