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方正军老师获2019年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

作者:李艳红 时间:2019-10-27

10月26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19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现场决赛在湖南工商大学举行,我院方正军老师代表学校参赛,获得理科组一等奖。


在现场决赛中,方正军老师抽到的主题是“过氧化氢”,她带着满满的自信,运用先进的教学理念、巧妙的教学构思设计、娴熟的教学语言,展现了精彩一课,获得评委和现场观摩师生的一致好评和充分肯定。

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由初赛、复赛和决赛三阶段组成,分为文科组、理科组、工科组、思政组四个组别。初赛由各高校校内选拔,复赛采取专家网评,决赛形式为现场教学。来自33所高校的71名高校教师参加了本次决赛,方正军老师是今年我校唯一参加决赛的教师。

赴长沙决赛前,材料与化工学院、教务处多次组织学院督导组、教学专家和2018年省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得主傅昕老师一起对讲课进行打磨。大家对于课件设计、课程导入、讲课情感等都提出了细致的意见,360度无死角出谋划策,全院上下齐努力,为现场决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材料与化工学院高度重视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通过开展教学公开课、积极参与全校、全省课堂教学竞赛等方式,加强青年教师业务能力的培训与提升,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此次方正军老师获得一等奖,是学院第二次获得全省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2018年傅昕获得一等奖),加上吴锋景老师在信息化教学方面取得的突破,一批优秀青年老师正成长为学院乃至学校的教学能手和优秀典型。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