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湘潭市政协副主席胡振湘走访我校

作者:邓继勇 时间:2019-12-01

11月29日下午,湘潭市政协副主席胡振湘带领市政协科技界别委员一行到我校走访调研,市政协经科外委主任田奎星、市政协经科外委办公室主任陈敏陪同调研,调研座谈会在电气楼311会议室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宁立伟代表学校对胡振湘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湘潭市委、市政府给予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宁立伟从学校的办学历史和特色,全面介绍了我校学科与专业建设发展过程中所取得的经验和成绩,强调地方高校一定要服务地方产业,加强校企深度合作。同时希望与会委员积极为我校的发展献言献策。

湘潭市政协委员、材料与化工学院院长邓继勇就“高校高层次人才流动现状调研”进行了汇报,针对目前湘潭市高层次人才流失原因进行了分析,一是随着国家经济建设重点的转移,沿海城市急需科技人才,给予的优厚待遇吸引内地科技人才“东南飞”;另一个原因是政府没有给予高层次人才更好的配套政策,如医疗、子女上学、配偶就业等,大部分科技人才觉得得不到重视,才能得不到应有的发挥。

胡振湘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凝聚共识”进行了诠释,他指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高校是培养科技人才的摇篮,希望科技界别的各位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习主席对政协工作作出的重要讲话,发挥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关键作用,关注湘潭的发展,积极推进产教融合和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为湘潭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后,湘潭市政协委员、泰富重装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胡学军和我校智能控制科技团队进行了友好恰谈并建立了合作关系。湘潭市政协委员、湖南景翼湘台环保高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守龙也和邓继勇院长就废水处理、环境保护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