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材料化学专业教师赴长沙理工大学等单位调研

作者:申斌 刘万民 时间:2019-12-08

12月6日上午,材料与化工学院材料化学教研室刘万民、秦牡兰、王伟刚和申斌等4位博士参观了长沙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能源动力电池研究所和湖南金杯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学科前沿和行业做广告技术。

长沙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于2016年,是学校首个研究型学院。学院以本科生教育为基础,大力发展研究生(博士)教育,着力培养材料科学与工程及相关领域内应用型高素质专门人才和行业精英。在新能源动力电池研究所所长陈召勇教授的带领下,刘万民一行参观了电池材料制备实验室、材料测试中心、纽扣电池制备和测试实验室、软包电池试验线等场所。

下午,一行4人继续赶赴湖南金杯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先后参观了该公司技术研究中心和生产车间。据了解,公司成立于2016年1月,由金杯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南博森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1亿元成立。公司主营业务为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PACK),包括电池管理系统(BMS)、电池包整体方案的研究开发、集成生产、销售实施。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通讯基站后备电源、家庭储能、UPS等不同领域,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是新能源电池集成系统服务商。据企业负责人介绍,公司将进一步整合充电桩资源,打造一个集锂电池研发与生产、充电桩生产与运营、新能源汽车展示与推广、新能源汽车租赁、废旧电池回收、城市清洁物流等一体的综合性产业平台。

此次调研,调研组一行了解了新能源材料及器件专业的发展趋势,找准了自身专业发展的缺陷与瓶颈,明确了专业教师的奋斗目标。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