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学院举办“不忘初心,感恩美好”主题诗会

作者:陈丹丹 时间:2019-12-23


为激发同学们对朗读的兴趣,12月20日下午,材料与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和湘潭民革湖工支部、民盟湖工支部联系举行的“不忘初心,感恩美好”主题诗会在我校图书馆书吧举行。本次诗会由民革湖工支部主委、材料与化工学院副院长陈建芳和文化名人如风主持。

诗会现场,首先是材料与化工学院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镇带来的朗诵《卜算子·咏梅》,“待到山花浪漫时,她在丛中笑”。这首词歌颂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坚强意志。毛主席创作这首词的时候,正是中国经历一次严峻考验的时候,因此创作此诗鼓励大家蔑视困难,敢于战胜困难。随后由学生代表与老师们带来的诗朗诵《不忘初心,歌颂祖国》《热爱生命》《最初的纯粹》《梦想在远方》等,这些诗文无一不是表达对祖国的歌颂,对生命的热爱以及对梦想的追求。学生代表谭宇桓带来的原创作品《初心永不改,辉煌新时代》,他用激情的朗读、铿锵的语调致敬这个伟大的新时代,引来现场阵阵掌声。在场的师生沉溺在诗词中,他们以自豪的心态感受着祖国的伟大与繁荣。

在自由朗诵环节,现场师生一个接一个地“自选”诗篇,深情地朗诵着曾经感动过自己的篇章,传递着一份感动,流动着动人的情愫。其中不乏古典诗词,如陈建芳吟诵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学生背诵的《将进酒》,还有如风和学生一起朗诵的《我的南方和北方》,都深深地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诗会的最后,话筒传递到了观众的手里,在场的同学用接龙的方式依次用一句诗表达了心中所想,或是歌颂祖国,或是美好祝愿,都是对美好未来的展望。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不忘初心,并且感恩生活的美好。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