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旧衣捐赠,情暖寒冬续: 爱心社捐赠衣物送至阿瓦提镇博斯坦社区困难群众手中

作者: 时间:2020-01-03



2019年12月30日,阿瓦提镇博斯坦社区党支部书记、湖南工程学院校友许洪志发来消息,湖南工程学院爱心社组织开展的“捐冬衣,送温暖”援疆捐物活动所募集到的800余件衣物全部分发至困难群众手中。

许洪志自2018年2月任职以来,怀着一颗赤子之心,始终把群众冷暖作为社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建立在为人民服务之上。2018年入冬,社区党支部同共筑共建单位开展捐冬衣活动,2019年,许洪志在社区群众工作中,走邻探远,了解到辖区部分群众衣物用品缺乏,为了帮助他们度过一个安静祥和的冬天,再次萌发了向母校湖南工程学院求助的想法,很快这一想法便得到母校的大力支持,在学校爱心社的协助下,在短时间内将收集到的衣物、鞋子分类,打包寄往阿瓦提。

湖南工程学院爱心社社副部长梁威在电话中对许洪志说道:“学长,这次在学校内号召为南疆贫困家庭捐助衣物,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普遍认可和赞赏,乐善好施,通过自己的小小心意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不断弘扬中华民族从古至今乐善好施的奉献精神。同时,更加希望生活在南疆的各族人民可以看到,我们在内地同他们一起同呼吸、共命运,让民族团结之花在神州大地四处绽放”。

在收到衣服后的12月29日晚,社区干部对分类的衣物进行再次整理,并逐户通知辖区困难群众,确保此次爱心衣物捐赠活动能让困难群众全部受益。第二天活动现场,领取爱心衣物的居民排成了长队,每个人脸上洋溢出开心的笑容。居民吐尔洪·吾休尔在挑选完自己所需衣物后高兴的说:“我家6个小孩,没有其他技能特长,靠打零工维持生计,生活一直不宽裕,娃娃衣食住用行一直是我的一块心病,感谢社区时时刻刻想方设法帮助我们解决难题,这一件件带着爱心的衣物,一双双新鞋子,让我在这个冬天不再感到寒冷,今后我也会用我自己的双手,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做事,勤奋做人,努力让自己的生活红红火火起来。”

涓涓细流,款款善意。带着母校的支持和校友的爱跨过千山万里将衣物发放至困难群众手中,让此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衣物捐赠,更是让捐赠的衣物深深寄托着内地高校浓厚的国家情怀、民族意识,广大内地大学生与新疆各族群众手拉手、心连心,民族团结之花鲜艳绽放。许洪志一方面对母校师生的关怀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表示,“通过小小的捐衣行动,引导干部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同居民一起牢固树立了‘三个离不开’思想,广大党员干部践行了初心和使命,做到了物尽其用,用实际行动为群众解决困难。”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